• 温院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 学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竞赛开赛
  • 作者:管福斌  编辑:王三口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 1.png

    本网讯(公共基础学院通讯员 管福斌)10月12日,学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竞赛正式拉开帷幕。该竞赛是我校推行健康培养、以赛促练,提升学生体质水平的工程之一,是校内体育竞赛中参与人数最多、普及性最广的项目。

    体质健康竞赛参加对象为全校大二学生,分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800米(女)/1000米(男)等五个项目,通过综合评定,对各二级学院50%学生的五项体能类项目成绩进行排名。

    2.png

    结合多校区实际,体质健康竞赛分两场进行。其中,10月12日,在高教园区校区开展第一场竞赛,10月19日,在永嘉学院、瑞安学院与高教园区校区同时开展第二场竞赛。公共基础学院体育教研室21名教师齐上阵,有序开展检录、热身、测试、记录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快捷、安全、高效率的竞赛保障。

    3l.png

    4l.png

    与以往不同的是,校园形态整理后,学生活动面积大大增加,新的运动空间为赛事的便利开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校体测中心主任唐震说:“新风雨跑道的投入使用,大大支持了体测运动会的开展。运动员各行其道、互不干扰,组织更流畅、场面更清爽,更能保障学生的安全,也能大幅提高竞赛效率。”

    本次体质健康竞赛既是一次练兵,也有效调查了大二学生的体质情况,为明年上半年浙江省体制抽测提供了数据准备和专项训练基础。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电话:0577-86680000   邮箱:wzvtc#wzvtc.cn(请将#改成@)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