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院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 我校武术学院积极承办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获得优异成绩
  • 作者:赵显品  编辑:王三口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 公共基础学院 赵显品11月5日-6日,由我校温州武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在温州市鹿城区九山公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900多民俗体育爱好者相聚浙江温州展开了为期2天比拼,为温州市民奉上一场高水平的民俗体育盛宴。

    图片1.png

    此次赛事活动分赛区、分区域举行南拳、太极拳、舞龙、舞狮、空竹、跳绳等六大赛事。我校公共基础学院赵显品受邀担任本次赛事六大项目总裁判长,并全程组织举办2022年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暨浙江省南拳交流大会。

    此次赛事中,由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吴蔓、赵显品两位老师带队的我校武术队参加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南拳大赛暨浙江省南拳交流大会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武术队队长王帅同学上台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另外,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龙狮队获得舞龙大赛一等奖和舞狮大赛二等奖。

    图片2.png

    据了解,本届赛事活动特色十足,同时11月5日下午在温州喜来登大酒店还举办2022年长三角民俗体育交流大会暨罗山讲武堂第三期”武术专题对话会我校公共基础学院赵显品担任此次对话会主持人,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术与艺术名家、非遗大师、民俗体育爱好者等社会各界精英共同参与,共同深度探讨民俗体育与武术、艺术的融合发展的实践包括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李期华、浙江省武术协会南拳专委会主任张洪国、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徐朝兴、中国民族民间体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徐金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笃芳等体育与艺术界文化名家参与

    图片3.png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民俗体育蕴含着群众的文化记忆和体育情怀,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传承、挖掘温州民俗体育项目的品牌活动,旨在为民俗体育爱好者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让传统民俗体育项目在新的土壤中“别开生面”,让民俗体育走进千家万户,探索“体育+”的跨界融合,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电话:0577-86680000   邮箱:wzvtc#wzvtc.cn(请将#改成@)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