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 彭苑苑
  • 图片1.png


    彭苑苑,公共基础学院英语教师、副教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硕士,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茶艺比赛裁判员。主持院重点教改课题:《基于专业课程的综合实践项目---酒店涉外商务团接待》;《基于专业课程的综合实践项目---温州华侨饭店跨文化涉外服务》;“早练晚训”全学程育人活动精品项目《茶艺俱乐部》。主要参与教育部国家级课题《1+X证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主要参与课程《演讲与口才》获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省教科规课题《高职酒店管理专业“督导层”人才培养的探索与研究》;课程《茶艺》获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科研方面,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空间的力量在集聚中积累的人力资本》。主持市科技局项目《温州旅游文化汉英翻译研究》,市社科联文化工程项目《对外交流中的温州公示语汉英翻译》,以及与臻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的横向课题《臻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与员工素质提升战略研究》。发表论文:《城市国际形象提升途径与路径研究》、《高端酒店经营困境与破解》、《跨文化视角下的城市公示语汉英翻译实例剖析---以温州市为例》等。多次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其中,分别于2010年指导学生首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获二等奖;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两个一等奖,2017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中华茶艺”竞赛获二等奖,2017、2018分别指导学生获三等奖。2021年7月参加校级教师技能比赛,获二等奖。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并于2016年获得院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电话:0577-86680000   邮箱:wzvtc#wzvtc.cn(请将#改成@)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